Glassy sky

辣鸡写手,准备回归
【来拥抱着我 形成漩涡】
玩啥逆水寒,家里有矿?

给宝贝钗 @一支钗子 的生日祝贺,无TAG,非男你,私心产物而已,cp是男神x钗

生日快乐,大宝贝

 

亲爱的钗钗:

 

生日快乐,这么一个标准开头就是如此毫无新意,就像我本人一样无趣。

 

但我知道,你的老公并不像我一样乏善可陈。

 

【方锐场合】

 

方锐先生真的是个迷人精。你说有着有趣灵魂的他,总是向你抖机灵,在你情绪低落的时候哄你开心,还会耍赖撒娇嘴炮。乍一看,似乎油腔滑调得不靠谱,但作为男朋友的必备技能和额外加成他都有,他会在你大姨妈痛得受不了的时候边给你讲笑话分散你的注意力,边给你揉肚子,看见脸色苍白的你嘴角扬起时,会露出一个有点自豪又狡黠的笑容。

 

当然,好像谁都有个人设崩塌的时候,你和他公开后被脑残粉黑到令人窒息,甚至还收到了来历不明的恐怖快递,我从来都没见过方锐发那么大火,谁都拦不住,不仅报警还把这个po上了微博,掉了一批粉。其实要我说骂你有什么用,她们骂你那方锐还要来哄你,说他只爱你你不要生气他会解决所有问题,不是更扎心么……也就是那时候我觉得,原来他有点大男子主义啊,不过既然是用来护着你,那完全ok。

 

他好像不是那种非常较真的人,据我的了解是这样的。但他并不是时时刻刻都随遇而安,他也有非常执着的人或事物,你就是其中之一。上一次你们分手的时候,我还嘲笑过他,原来他的热爱仅仅是对荣耀而已,我还说过,挽回你几次后就放弃了(原梗来自)的男人不值得要,何况他很快就恢复得和从前没什么区别。当然。后来喜闻乐见,我打脸了。他并没有放弃,只是在等一个机会而已,一个你主观和客观都无法拒绝的机会而已。虽然我不能亲眼得见,但从你的叙述我能想象出来,他告诉你自己追着过来只带了身份证的时候,表情应该是带点无辜的,同时心里暗自窃喜自己是多么聪明,追妻路已经走到尽头。

 

天,我说实话,那样子挺欠揍的,像在激动地搓手手(我要把我老婆追回来了哈哈哈哈)。算了,毕竟玩猥琐流的人。

 

其实我发现方锐这名字好讨便宜啊,你喊他方锐吧,像嘟嘴,你喊点心,又像在笑(来自Fruit style)。比不了比不了,名字都这么恰到好处。

 

要我说,这个男人真狡猾,把你吃得死死的,还好他很爱你,那这可能也不是个事了吧。

 

你点心小甜甜今天给你准备什么了?透露一下?

 

【张佳乐场合】

 

首先,我必须大力表扬一下张佳乐,我那次听说他给你的备注是什么的时候,感慨良久:这样的暴击哪个妹子受得了!

 

和“张佳乐的幸运星”(原梗来自)相比,通用的小傻瓜小笨蛋小仙女都弱爆了好吗!不过要是张佳乐玩痒痒鼠,我建议他改成“张佳乐的ssr”。

 

你非要我挑点什么毛病……大概是云南最近天气太冷了(我知道你肯定在想exo me? TF us?这好像不是张佳乐的毛病吧),你和他都不愿意出门,说真的我是第一次见到决定谁下楼拿外卖都要猜拳和roll点的,我深深地鄙视你们两个。要不这样,反正这么冷,你别嫁去那边了,放弃吧女人。

 

讲道理,我好像应该心疼这位大兄弟,毕竟职业生涯如此坎坷,还被人玩梗,说他倒霉到喝凉水也塞牙。不过能分秒不差地遇到你,时间掐很准,刚好你未嫁他未娶,现在能一起经历激情燃烧的岁月,将来也能最后靠在一起回忆青春,这不挺幸运的么。

 

对了,什么时候能让我摸一下你们家里那个冠军奖杯……我摸到了可以吹一年啊!

 

【真岛芳树的场合】

 

其实那个复仇计划本不应该用那么多年,他本可以早早收网的。

 

也许正如他所说,在第一眼见到你的时候就注定要失手。

 

你是他生命里的一缕光,让他知道,幸福并不是不可能。

 

在那个想跳窗逃跑的夜晚,他眼里的担忧和震惊并不是装出来的。说他没有骗过你那是假话,他的姓名身份全都是伪造的,但是,那一点一滴累积起来的,他自己都没有发觉,在发觉后也不愿意承认和接受的感情,都是真实的,真实得令他恐惧,快要把他压垮。

 

我听说过,对于用下本身思考的男人来说,爱是欲望,性是本能。但我觉得他是个例外。

 

那种几乎要让他失去意识,甚至出现严重幻觉的情感,难道只是欲望而已吗?

 

在你和他告白的时候,他就像在地底深埋了多年的种子一样突然被阳光拽出地面,不知所措又惊喜万分,支撑着他隐藏身份的仇也不报了,还说什么暗之ya pian王,哪有这么好哄的大魔王?

 

天下纷乱又何妨,国破家亡亦无谓。世人与我皆何干,但求富贵于我身。从出生开始就注定要经历许多磨难和不公正的待遇,他着实辛苦,也理所当然地冷酷无情。

 

但总觉得又不是真的冷酷,他讨厌不以求生为目的而猎杀。如果不是因为饱受磨难,他一定也是个很阳光很暖心的大哥哥吧。

 

多谢你这样爱他,让他也有可以拿出来无限回味的记忆,让他最美好爽朗的一面没有完全消失,让他慢慢从地底探出头来,开始尝试接受地面上所有植物都有的空气,阳光,水。

 

还记得他让你拧黄瓜吗?你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吗?秘密啦,要是说了他多没面子,显得他人设崩塌,很幼稚啊。

 

他无法控制自己不去靠近你,也许是因为血缘,也许是因为对于光明的向往,或者都不是,情不知所起本来就是很正常的一件事。谁又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开始那么渴望你,如何隐忍和压抑,如何暗示和忽略,都毫无作用。

 

你不知道他有多感谢你爱他。你不知道也无所谓,你只需要知道,你与他此生不可分割,从身到心,从客观到玄学,都将永久交缠。

 

【我的场合】

 

朋友常有,文笔好的不常有,你稀有。

 

小说里总会写,喜欢一个人,会喜欢与之相像的人。但这个并不完全适用,比如前段时间我看到模仿刘亦菲的王楚然被喷晕,大概就懂了这是为什么。

 

比如你于我而言,之前吸引我去接触你的特质,已经不是最关键的了,你靠的是,魅力、缘分和经历,这些东西形成的过程无法复制。刚开始想接触你,当然是出于对好文笔的向往,但这么长时间过去了,我爱的已经是一个丰满立体的人。

 

虽然有时候你也会说你自己有什么缺点,甚至会嫌弃自己,但你是我的钗啊,我的钗就是这样。

 

魅力于作家是文艺作品,于演员是荧幕作品,于你是从认识到现在,我们之间一次又一次的契合,一个又一个的惊喜。

 

我们遇见彼此,是缘分。但走到今天,都那么珍惜对方,是奇迹。

 

原谅我就是这么个笨嘴拙舌的人,不会说什么骚话,偏偏还是个死板得无趣的理工女,不能违背自然规律把心掏给你看里面有什么,只能有一说一。比如和你说话,我会既迟钝又敏感,迟钝是因为在喜欢的人面前总是会变傻,(听我解释,我和高数老师之间不是你想的那样)敏感是因为我想感知你一些微妙情绪的变化,是不是生气了或者高兴了。你在,我会有安全感,同时也有因为怕失去你而忐忑,尽管我知道不会。

 

还有很多很多。我不是在说情话,我是在说实话。

 

因为你,我才懂胡适先生那句爱过知情重包含了多少深意。真正地全心全意去爱,或者爱过一个人,这种感觉到了很多年以后回想起来依然是非常美好的,我也会有垂垂老矣的那天,也会变得絮絮叨叨,但到了那一天,我很愿意和别人讲讲你,讲讲我们。

 

人的一生究竟能有多少次这样的经历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于我而言,你是十八年来我遇到的最契合的人,我们看起来并不相似,我喜欢笔记本的键盘,你不;我喜欢吃的不喜欢吃的和你刚好相反;我很能吃你饭量小,但我们好像就是这样拼起来了,严丝合缝地。

 

和你我总会想,要是现实可以像电影一样,用“很多年以后”这一行字过渡到未来,那我们一定是和现在以及过去的每一天一样,在聊一些无聊又琐碎的小事情吧。

 

生日快乐,我的心上钗。

 

现在是北京时间20:13,你的盖虽然懒得更新,总是爬墙,但肥肠爱你。虽然我出生得晚了一点,错过了好多,但好在还是遇到了你。我没有寂寥地出生于1899、和我绝配的人,我在已经遇到了。如果说有转世的话,就算我们下辈子永远都不认识,但身处一个时代,无论战争爆发还是能源枯竭,你我同生共死。

 

如果不嫌弃此篇私货,记得亲我一下。不喜欢的话……不行,概不退货。

 

    格拉斯 司盖参上。对不起,我也不知道我怎么想出这么猎奇的方式写贺文,不对这算个什么贺文。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69 )

© Glassy sky | Powered by LOFTER